喵哩喵气

洛基粉,抖森粉。为洛基续写复联三之后全新命运,《洛基异闻录》《洛基福音书》共130w已完结。中土粉,莱戈拉斯中心剧情向同人系列《灰山》已完结,《虚海》连载中。奇幻粉,原创长篇奇幻小说《奇龙幻想录》。spn粉dean粉,从s2开始追的,上面的奇龙幻想录主角原型就是dean,全文120万字,最近回坑。拔杯粉,今年刚跳坑。能写能画,ai爱好者。致力于把脑洞用最好的方法呈现出。

关于洛基福音书的疑问解答

洛基福音书已经顺利的完结了,目前看到有读者提出了一些疑问,所以统一做个解答。



1、故事之神是谁?

*故事之神是漫威漫画世界里逼格最高的洛基,他具有打破第四面墙的能力。可以知道所有故事的结局,能够自由的在任何故事里穿梭,他拥有所有洛基的记忆,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找仙宫特派员这本漫画。

2、超越者是谁?

*超越者是漫威漫画里能力与OAA相近的一个外挂型存在,他的能力就是为所欲为。目前还没有故事交代他是如何产生,能力又是怎么来的。因此在我的故事里,他从行星吞噬者的身体里吸取养分,因为洛基这个不可控项的干扰而诞生。因为洛基身上携带了创世五大神以及OAA的力量,所以洛基希望茧里孵化出足以让OAA头疼的东西,因此超越者诞生。

3、最后的灰色艾米利亚是谁?

*故事里交代了艾米利亚其实是吞星的一部分,在超越者诞生之后这部分就转移到了超越者身上。因为洛基的缘故超越者才能诞生,因此超越者觉得欠洛基一个人情,所以才会把艾米利亚还给他。并且为了捉弄湮灭,也把湮灭暂时困在了这个小团子之中。

4、最后那个星球是新的阿斯加德吗?

*是的,OAA把灭世茧的残骸变成星球其实也是给洛基的礼物,不管怎么说洛基也算是挽救了一次影响所有宇宙的危机,这是他应得的。洛基回到自己的时代,会带着幸存的阿斯加德人搬来这里,然后由索尔修建新的彩虹桥,连接地球与新阿斯加德。他所吐出来的太阳,对应的是在复联三里所说的那句话“The sun will shine on us again.”

5、灭世茧里到底发生了什么?时间顺序是如何的?为什么会有多个阿斯加德和约顿海姆?

*灭世茧是吞星碰到湮灭能量之后形成的一个湮灭点,因为耶梦加得的干预处于时间停滞的状态。茧内是吞星从宇宙诞生以来吸取的所有星球的能量,这些能量与洛基体内自带的九界因果发生反应之后,形成了符合洛基世界观的九层世界。

最外层就是洛基最为熟悉的阿斯加德的世界,这个世界里表现出来的一切是无数个九界循环中最主流的一种,也是传统神话中我们看到的故事——对洛基恶意满满,因此很快激起了洛基的不满,在湮灭既定的安排下被毁灭。

最外层的世界所占的能量大约是整个灭世茧的一半,当阿斯加德毁灭后,洛基就掉落到了第二层世界,这一层是与洛基血缘有关的约顿海姆。到了这个层次,湮灭对洛基的影响已经被削弱,洛基本身对身世的渴望让他开始想要搞明白自己到底从哪来,自己到底是谁?

因此约顿海姆的世界开始向洛基展现一切的源头。

劳菲作为同样被命运操控的人,一直试图反抗着预言所带来的末日,因此他逃到了第三层世界。而这一层其实是洛基真正的根源所在,混沌之火的故乡——穆斯贝尔海姆。

原本洛基可以在这里查明真相,但因为天神组根除者的干扰他们一下子失去了火巨人之国、矮人之国和黑暗精灵之国。

洛基不得不来到了冥府海姆,在死者之地也是整个灭世茧的最底层,他踏上了那条由湮灭为他准备的通天之路。灰色的高山本身就是湮灭,因此只有洛基一人可以打开那扇门,与他做什么无关,主要看湮灭的心情。

通天塔内的洞连接的是湮灭毁灭过的各个世界,湮灭通过自己的身体做了一个桥,让洛基可以从物质世界抵达创世五大神所共享的脑界——也就是神的意识空间。

这一切发生在很早很早很早以前的第一个九界循环之中,在那里,洛基是怪物们的父亲,虽然被人嫌弃,但命运也没那么悲惨。而进入到通天塔后,五大神注入了印记,这才影响了此后所有洛基的命运,带来了第一次诸神的黄昏。

这个循环本来应该是一个平衡的死循环,但是因为故事里这个洛基的出现,偏离了原本的轨道。就像一个游戏通关无数次之后激活了彩蛋,而在彩蛋之中也就是众神齐聚在灭世茧前的这一刻,湮灭才完成了他对洛基的完整入侵。

因为湮灭本身是突破时间和空间无视因果律的存在,因此不管他在什么时候做了这件事,这件事将会影响到湮灭存在的所有时间及平行宇宙。

而同样也是在这个彩蛋里,洛基和OAA形成了一次直接的关联,把OAA拉到了湮灭的赌局之中。

因为能力的差距,湮灭并不清楚OAA可以在与洛基接触的同时了解到所有的前因后果,自以为赢得了赌局,而OAA的力量其实一直在潜移默化洛基的命运,故事之神就是他力量引导下出现的一个异类。因此当洛基困在最后的世界里时,也是故事之神来帮助他。

最后说服湮灭的是洛基的剧透,也就是如果灭世茧孵化会产生一个OAA也头疼的存在,当时洛基是瞎说的,但因为他同时具备五大神的印记和OAA的力量,因此他的愿望会被实现,超越者得以诞生。

Ps:OAA并不讨厌超越者,更像是找到了一个能力相近的同伴,当然超越者确实让他头疼。

6、其他人是不是都会记得这段经历?

*现场除了洛基以外,只有高天尊、奥德杨、收藏家三个宇宙长老,中立跨次元的阿戈摩托,创世神死亡、永恒、无限和湮灭,天神组的根除者和OAA,这些人基本都是超脱宇宙的存在,此后只有高天尊在正常的时间线上会与洛基有所接触。

作为一个老奸巨猾的宇宙长老,他肯定不会透露真相,而是愉快的看着什么都不知道的洛基在面前玩着各种小把戏,因此在雷神三里他对洛基的态度才那么的暧昧和与众不同。

7、会不会有第三部?

目前不会,咱也不是专门写小说的,写这个故事的初衷也是不满复联三里对洛基这个角色的粗暴处理,希望给他一个活下去的平行宇宙。现在因为粉丝和演员的爱,洛基重新回来了,我自然也就一起加入等待看剧的行列了。有正片看,谁愿意自割腿肉呢?

总而言之,感谢大家一年多以来的陪伴。爱你们~


评论(16)

热度(13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