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哩喵气

洛基粉,抖森粉。为洛基续写复联三之后全新命运,《洛基异闻录》《洛基福音书》共130w已完结。中土粉,莱戈拉斯中心剧情向同人系列《灰山》已完结,《虚海》连载中。奇幻粉,原创长篇奇幻小说《奇龙幻想录》。spn粉dean粉,从s2开始追的,上面的奇龙幻想录主角原型就是dean,全文120万字,最近回坑。拔杯粉,今年刚跳坑。能写能画,ai爱好者。致力于把脑洞用最好的方法呈现出。

特异值-1——2012洛•自由•基的新故事(短篇,随缘更新)

洛基进行了几个短距离的传送,希望离刚才那个深不可测的法师越远越好。带着口枷和手铐多少影响了他的力量,因此当务之急得把这些碍事的刑具给弄掉。更何况要想东山再起,自己现在这幅模样可不利于招兵买马或者寻找盟友。

但身上这套小饰品既然是索尔为自己“量身定做”的,那么“自己”显然就被完全排除在可以移除口枷和手铐的人选之外了。以洛基对索尔的了解,通常这些有趣的道具会被设定为“心灵纯洁充满正义和勇敢”的人才能解开——譬如雷神索尔。

想到这里,洛基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从鼻腔发出一个不屑的气音。

他现在在某片树林里的某棵树上,越过树冠可以看到西南方向的天空依然有浓烟飘散,很多被中庭人称之为飞机的飞行器像苍蝇一样乱飞,大概是在收拾残余的齐塔瑞人。

也就是说连续跳跃了三次之后,他还被困在纽约这个弹丸之地——洛基忍不住又翻了一个白眼。如果不是带着口枷,现在他一定会用一百种语言来问候他多事的义兄弟,可惜现在连吐槽这么一个微小的爱好也被剥夺了。

这片树林的面积不算大,外面的草地倒是挺大的,草地上还有一个巨大的金属制作的地球模型,作为雕塑看上去还挺有趣的——洛基如此评价道。

四周没什么人,估计都躲到什么地方避难去了。在想到新办法之前,也许可以尝试在这里稍作休息,毕竟被那个绿色怪物摔打的脊椎还在隐隐作痛。

洛基看了看四周这片橡树林,树木足够高大,应该有百多年的历史了,脚下的枝干比自己的腰还粗,睡一觉应该问题不大。但为了稳妥起见,他决定给自己换一个模样,好让自己更好的掩藏在自然环境里。

一开始他打算变成蛇,后来沮丧的发现双手带着锁铐的时候,没法变成没有上肢的动物。于是他只能退而求其次,变成了一只瘦削的黑猫。

宽大的特制手铐随着他的身体缩小而缩小,依然稳稳当当的锁在他的双爪之上,口枷也随之变化稳稳的包住了黑猫的下半张脸。

如果有镜子洛基一定会对现在的造型忿忿不平,但与外形上的狼狈相比行动的不便才是更糟糕的。他轻轻的退了一步,打算移动到靠近主杆比较宽敞的地方休息,结果却因为沉重的链条失去了平衡,十分狼狈的从树干上滑了下去。

黑猫在空中挥舞着爪子,在坠落了几米之后,好不容易撞到了另一根树枝,并且死死的抱住了树干。

呼……好险,还好没被人看……

“小猫咪!”

洛基感觉后背的毛从头皮到尾巴根都竖了起来,在如此尴尬的场景之下被蝼蚁的幼崽发现实在是太丢人了,他扭过头,狠狠的瞪了发出惊呼的小男孩一眼,并随即考虑了十八个杀人灭口的方案。

“哦,可怜的小东西,让我来帮帮你。你也走散了吗?不要怕,我会保护你的!”

说话的人类幼崽看上去大概七八岁,有着一头柔软的深棕色卷发和一双温润的深棕色大眼睛。他仰着头,脸上还挂着一点泪痕,衣服上沾了不少地上的树叶和泥土,看样子刚才正窝在这棵树下哭。

呵……迷路的小孩……洛基在心中评估着,看上去还挺懂事的,不会又哭又闹什么的。

他发现现在自己距离地面的距离已经不算高了,大概也就三四米的样子,也就是松开爪子就能轻松的落到地面。

“你不要担心,我这就爬上来救你!”那个人类的幼崽用袖子擦了一把脸,十分果断的抱上了树干,像个灵活的猴子一样蹭蹭的往上爬,在洛基计算降落点的功夫,居然已经爬了一两米高。

我才不需要你救呢……洛基猫翻了一个白眼,松开了爪子,在空中优雅的翻折身体,打算像任何一只优雅的猫科动物那样轻松落地。

但是!那该死的手铐和口枷,让他的身体再一次失去了平衡,他十分不雅的脑袋先着了地,然后是前爪,最后是屁股,几乎摔的在地上打了个滚。手铐和口枷碰撞发出了很响的一声撞击声,吓的那个孩子也从树上摔了下来。

好吧,现在也许那个人类幼崽就不会发现自己摔倒的情况了……洛基在心中如此希望着,毕竟杀死一个如此幼小的孩童也不是什么光彩的事情,他十分希望能够悄无声息的离开,毕竟在那个孩子眼里,只是遇到了一只从树上掉下来的猫而已。

“哦!猫咪,谁给你带了这些东西。一定是坏蛋!大坏蛋!让我帮你拿掉……”那个小男孩从树上摔下来完全没有哭闹,反而是第一时间发现了黑猫身上沉重的银色金属。

他关切的看着黑猫,瞪大了眼睛,小心翼翼的靠近,生怕吓着面前耳朵往后折去神情警惕的黑猫。梅姨告诉过他怎么安抚受惊的小动物——她是个伟大的护士,什么都懂,特别会照顾人。

洛基原本打算站起来就跑的,但小男孩的建议让他头脑中灵光一闪。都说孩子都是天真纯洁的,这小东西看上去还十分的勇敢和有同情心,也许可以让他试试看?

于是黑猫站定了下来,甩着尾巴歪着脑袋打量着一步一步靠近的小孩。

“啊……这就对了……乖……让我来看看……”小男孩试探着伸出了手,黑猫用水汪汪的绿眼睛审视了一会,最后往前走了一小步,把一只前爪拍在了他的面前。

“哦哦,你是让我先解开爪子上的锁链吗?真聪明……”小男孩开心的笑了,他往前爬了两步,一屁股坐在了黑猫面前,弯腰仔细检查了起来。

“不知道有没有锁什么的?如果需要钥匙,我就要把你带回家,找本叔叔用工具给你撬开,或者找911,但是今天天上出现了好多怪物,大概警察们都在忙,现在只能靠我了……”小孩突然吸了一下鼻子,声音里带着浓重的哭腔。“如果我还能回家的话……”

我就怕这样……洛基翻了个白眼,担心眼前的小孩马上就要开始大哭特哭了。

然而小男孩狠狠的吸了一下鼻子,忍住了眼眶里的泪水:“不行,我不能哭。我一定会回去的,我要坚强,我可是要当钢铁侠的……”

听到这个名字让洛基的眉毛跳了跳,他仔细一看,小男孩领口露出的T恤正是印了铁皮人的款式,看样子还真是那个男人的小粉丝。

“我看看哦,上面好像写了字?”小男孩把黑猫抱了起来,放在腿上,反过来检查那副银色的手铐,“这是什么意思呢?是你那个坏主人的名字吗?”

呸!他才不是我的主人。洛基火冒三丈,发出了呜呜的吼声。

“啊!打开了,原来只是金属扣卡住的。”小男孩发出了欢呼的声音,一下子摘掉了锁住黑猫双爪的手铐。

洛基收回了打算抓花对方脸的爪子,惊喜的把重获自由的双手在面前挥舞了一下。

“不要着急啊,我给你把嘴套摘掉,你马上就自由了!梅姨说过她有一个善待小动物组织,可以为你这样的小猫咪找个合适的新家……”

又是清脆的卡塔一声,口枷也应声而落。两件来自阿斯加德的魔法道具在落地后,突然变回了原本的大小,让小男孩发出了困惑的声音。

“咦,怎么变大了?”

洛基猛的一挣,摆脱了孩子温暖的双手,跳到了地上。

“啊,别跑啊……咪咪……”

“喵!”洛基不想露馅,于是只好装猫叫。既然这孩子帮自己解开了手铐和口枷,那么作为回礼,他不介意送这个孩子回家。

“我叫彼特·帕克,你叫什么?”小男孩开心的笑了,“你叫的声音可真好听啊。”

“喵喵……”

“什么?你要我跟你走吗?是这个意思吗?”彼特皱了皱鼻子,好奇的歪了歪脑袋。这只神奇的猫咪看上去好像听的懂人话,还能和人沟通。

“喵!”洛基点了点头,在空中探查了一下人类的气息,然后往某个方向迈开了步伐。

“真的,真的是让我跟着你吗?但我要回家的……”

少废话!我就是送你回家!洛基甩了一个鄙视的眼神,小跑了起来。

几分钟后,他把彼得·帕克带到了避难点的外面,很快就有警察发现了小男孩的踪影。

在警察过来问询的时候,洛基溜走了,躲在树后,确认了那个叫彼得的孩子回归了自己群体,然后轻松的踏上了下一段旅程。

他的包包里装着拆下来的手铐和口枷,浑身充满了自由的愉悦。这可是很不不错的道具啊,谁知道下一次会用在谁的身上呢?

洛基愉快的想着……再一次打开了魔方。


评论(16)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