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哩喵气

洛基粉,抖森粉。为洛基续写复联三之后全新命运,《洛基异闻录》《洛基福音书》共130w已完结。中土粉,莱戈拉斯中心剧情向同人系列《灰山》已完结,《虚海》连载中。奇幻粉,原创长篇奇幻小说《奇龙幻想录》。spn粉dean粉,从s2开始追的,上面的奇龙幻想录主角原型就是dean,全文120万字,最近回坑。拔杯粉,今年刚跳坑。能写能画,ai爱好者。致力于把脑洞用最好的方法呈现出。

洛基福音书 103 巨大惊喜 (补档)

黑暗

冰冷

无法动弹

这是洛基重新找回意识时的第一个感受。

他试图摇晃脑袋,让自己清醒过来并睁开双眼,然而眼皮做了开合的动作,却依然看不到任何的光。他无法移动哪怕一根手指,也无法发出一丝声音。即使他在脑海中大喊耶梦加得或者艾米利亚,都只有空洞的回音,没有任何任何事物回答他。

黑暗中有什么悄然的靠近了,洛基感觉浑身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即使看不到那个存在,身体也本能的发出了戒备的信号。

『你是谁?』只有思想还能发出声音,虽然这质问听上去毫无威慑力。

『你依然十分的敏锐,不管什么形态都具有如此的感知力。』一种从四面八发袭来的声音包围了洛基,就想有个人在环形大剧场里开嗓说话一样。

『……你是上面?』洛基略一思索,猜出了对方的来历,除了水银脸、影子之外,今天来了第三个人——黑暗。

这一位的声音低沉如大提琴,但依然能听出属于女性,结合耶梦加得上一次透露的,“上面”的代表似乎有三个人,两女一男,看样子到现在为止每一个都接触到了。

『你一直都知道我们是谁,只是自己不想揭开谜底。我不明白你的小把戏要玩到什么时候,但是刚才你所做的,让我有些困惑……』

声音变大了一点,似乎发声者靠近了洛基。

『为什么?为什么你要去救那些和你素昧平生的克里人,甚至不惜冒生命危险。』

『哪有?我只是想给罗德尔那张嚣张的脸两巴掌而已。』洛基当然不会承认自己有点当救世主上瘾。

『她居然以为可以在我的面前耍花招,不教训教训她,怎么担的起诡计之神的名号?』

『谎言。』

『那你是否可以告诉我实话呢?你是谁?你们是谁?你们到底要我怎样?想从我这里得到什么?』

『这个答案该你给我们,我们永远搞不懂你的脑袋里在想什么。』

『别想糊弄我!这次你再不说清楚,我就不干了,真的不干了!就算你们复活我,我也立刻离开哈拉,找个世界尽头的地方,不管你们要我干什么,我就不干什么!我说到做到。』

『你从来没死,又谈什么复活?』黑暗用一种缓慢而优雅的腔调说话,让洛基越听越生气,不管自己说什么,对方都是一副波澜不惊的样子。

『那你过来干什么的?专程聊天吗?』

『我只是来告诉你,为了让你的身体耐用点,现在它已经恢复了原本程度的复原力。就算你是被死亡拒绝的人,但是总要维修这个肉体也很烦人的。』

『我记得我被雷劈了左手和左脚,你的意思是它们现在能自己长回来了吗?我以为我一直很耐雷劈的……』

黑暗中一片寂静,再没有任何其他声音了。洛基感觉到那股力量离开了,但还是不死心的又吆喝了两声。

『喂……?』

『嗨!还在吗?』

“在!哦,天呢,你终于醒了。老大!洛基醒了!”

“肥虫虫,别忙走,我打赌二十四小时内肯定能醒的,现在是二十三小时五十九分五十九秒,一千信用点,谢谢。”

洛基抬手一挥,想赶走那个在耳朵边大喊大叫的噪音,却啪的一下把什么东西甩了出去。

“呦……好恶心,这黏糊糊的,虫子老弟,你就不能换个其他的再生技术吗?”

虽然闭着眼睛,头痛欲裂,意识模糊,洛基也听出来这个声音属于谁了。

“火箭(注1),你是不是忘了上次怎么变成耗子的了?”洛基的记性一直很好,对于声音和长相都是过目不忘,他在复仇者集结讨伐灭霸的时候和这只改造浣熊有过一次不那么愉快的初遇。(见前作《洛基异闻录》第五卷)

虽然打败灭霸之后,索尔做中间人给双方调解了。但这家伙居然用自己打赌赚钱,真的是皮痒痒了。

他的声音虽然很小,但靠在旁边的火箭依然听的清楚。他开心的大叫了一声,一蹦老高。

“斯塔卡!(注2)一万点!拿来拿来,我说他这次肯定没失忆,不会像你上次捡到那样,过了好久才找回记忆。看,我又猜对了吧!”

“艾米,让他闭嘴。”

洛基本来就头疼的要命,偏偏火箭的大嗓门又像喇叭一样,不停的巴拉巴拉,洛基感觉四肢都被什么东西裹着,无法做大动作,只能招呼女儿出手了。

“哦,不要吃。”不过鉴于火箭算是自己这边的人,总不能上来就给弄死了,于是他补充了一句命令。

“啊……呜呜呜……呜呜呜”火箭的嘴巴是闭上了,但是它不停的跳动挣扎,想要摆脱什么,撞翻了四周的好多东西,动静比刚才还大。

“格鲁特(注3),把火箭带出去,他太吵了,影响病人休息。”一个沉稳的男中音响了起来,从字面意义上拯救了洛基。那是斯塔卡·沃恩,星辰鹰号飞船的船长,一位踏实可靠的劫掠者,洛基忠实的战友。

“嗨,洛基。让我看看你恢复的怎么样了,先别着急起身,再生系统还在给你注入激活因子和止痛剂。我采用的虽然是最新的技术,可细胞重新生长的疼痛可是非常非常难熬的。”

“克鲁格(注4)……”洛基听出了这个瓮声瓮气的声音,是星辰鹰号上的医疗员——昆虫人克鲁格,一个高达两米三,重约五百斤的柔软大家伙。

“是我是我,真高兴我们终于找到你了。你都不知道我们费了多少功夫……”昆虫人柔软多节的手指快速的在洛基的头部、胸部、胳膊、大腿上触碰了一下,确认各处身体是否从内到外都全部修复完成了。

他种族自带的生物感应能力能够无需借助仪器,直接感知到生命体的状态,这也是他选择成为一名医疗员的原因之一。

“是我回去了,还是你们追来了?”洛基感觉覆盖着自己的那层粘稠液体正在从身上滑落,原本只有口鼻露在外面,现在头部已经完全解放了出来。

“我们来了,说好了我们会来帮你的,劫掠者说话算话。”

洛基缓缓的睁开了双眼,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面前站了一排人。斯塔卡、阿莱塔、勇度、克鲁格还有伸手抱着不停挣扎的小浣熊的树人格鲁特。

“哇哦,真是让人印象深刻的欢迎仪式,如果让我盛装出席就更好了。”洛基咧开嘴角,露出了一个真切的笑容,被一群人围观自己光溜溜的泡在黏糊糊的液体里可说不上风光,但他此刻的心情确实非常好,非常愉快。

“哦,这又没什么,你有充分的展示资本。”勇度叼着一根烟,却没有点燃,他挑了挑眉毛,用沙哑的声音调侃着,意有所指的用目光在洛基的下半身扫了扫。

阿莱塔翻了个白眼,轻轻敲了一下勇度的后脑勺转身离开:“我去拿洛基的衣服,索尔居然打包了三个箱子,我都没有三箱子衣服!”

洛基的目光再次扫过整个医疗舱,确认了那个人确实没有来。

斯塔卡知道洛基在找谁,沉声回答:“索尔非常非常想来……”

“对,他就差跪下来求那个奇怪博士了!”终于把艾米利亚从嘴上扒拉下来的火箭立刻插嘴,“但是那个奇怪的巫师念叨什么因果律啊,能量失衡啊,死活不给他过来。”

“哦,这很正常,我费了那么大功夫才修复好的时间的因果律,如果因为他的到来又给搞乱了,我一定亲手把他的肾给挖出来,还要加上脑子。”

“所以……这就是全部了?斯特兰奇(注5)用什么方法把你们送到了两千年前?你们又是怎么找到我的呢?虽然不想承认,但是刚才我真的差点被雷劈死了,所以我感谢各位的及时救援,全心全意的。”

“严格的说,是阿戈摩托阁下(注6)送我们过来的。他制造了一个恰好可以穿越到这个时间点的虫洞——通过引爆小型黑洞的方法。我也不清楚这个方法和利用时间宝石穿梭有什么不同,反正时空之井的入口已经关闭了,现在我们无法通过那条路回去。”

“另外,我们还有几个人在开着奥弋德号,现在你还在星辰鹰号上。主脑、马丁内克斯、查理-27,我的所有船员都来了,加上勇度、火箭和格鲁特一共九个人,据说九人小队是什么吉利的传统。”

注1:火箭——银河护卫队里那只小浣熊,机械高手,性格爆裂,但是毛绒绒的十分可爱,是个嘴硬心软的宇宙战士。

注2:斯塔卡·沃恩——星辰鹰号飞船的船长,当他与妻子阿莱塔·奥戈尔合体时会变成名为星辰鹰的超人类存在,拥有鹰神的力量,同样也被成为星辰鹰。

注3:格鲁特——银河护卫队里的树人格鲁特,虽然复联3里面又化灰了,但是在《洛基异闻录》里打败灭霸后,所有化灰的人都回来了。目前是青少年的体型,还在叛逆期。

注4:克鲁格——一种远古的虫族智慧生命体,具有超能感知,曾经拜古一大师为师,所以算是奇异博士的同门,但因为当年失手杀了很多无辜的登山者,所以早已自我惩罚,不再使用秘术,并以治病救人为己任。(详见《洛基异闻录》第三卷)

注5:史蒂文·斯特兰奇——奇异博士,时间宝石的拥有者,秘书大师,超级法师。

注6:阿戈摩托——地球神的后裔,维山帝的领袖之一,跨次元的魔法大师,高阶生命体。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