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哩喵气

洛基粉,抖森粉。为洛基续写复联三之后全新命运,《洛基异闻录》《洛基福音书》共130w已完结。中土粉,莱戈拉斯中心剧情向同人系列《灰山》已完结,《虚海》连载中。奇幻粉,原创长篇奇幻小说《奇龙幻想录》。spn粉dean粉,从s2开始追的,上面的奇龙幻想录主角原型就是dean,全文120万字,最近回坑。拔杯粉,今年刚跳坑。能写能画,ai爱好者。致力于把脑洞用最好的方法呈现出。

野猫集市 01

这是对一群流浪的喵星人长达三年的观察手记,每一只喵星人都有它们独特的性格,每一只喵星人都有自己的故事。

 

花耳朵 

01

第一次看到花耳朵是在二零一六年的春天。

那时候风还带着点寒意,我像很多厌倦了厚重冬衣的人一样早早脱掉了外套,结果在晚上被料峭的寒风冻了个鼻青脸肿。

为了早点回家,那天我特地抄近道走了很少有人用的偏门。那边人迹罕至,深绿的树篱让小路看上去份外阴冷,角落处堆放一人半高的老旧彩钢瓦,还经常有偷懒的施工队把建筑垃圾堆在这。

一团白色的影子蹲在参差不齐的彩钢板形成的屋檐下,身后有两个灰色的毛团发出喵喵的叫声。

小猫!

我立刻停了下来,兴奋的瞪大了眼睛,就着围墙外饭店的灯光想要看清楚。

流浪猫一般都很警惕,如果贸贸然的靠近,往往会吓跑它们。

然而那团白色的影子并没有像普通的流浪猫一样立刻翻身爬起来,而是十分淡定的看着我。

“咪咪……”

“喵。”

“咪咪……”

“喵。”

……

这段莫名其妙的对话进行中,我一点一点的拉近了距离,并小心翼翼的在母猫面前一米左右蹲了下来,仔细的打量起对方。

那是一只通体洁白的短毛田园猫。一张秀气的圆脸,左耳是温暖的姜黄色,右耳是带着晕染的墨色,看上去像带了一对蝴蝶结。金色的眼睛里有一种超然的镇定。

它似乎很习惯和人类接触,也许是谁家走丢的宠物猫。

我决定叫它——花耳朵(我有个给看到的每只喵星人起名字的怪癖,而且名字通常都很土>_<)。

花耳朵带着两只小猫,都是灰色的狸花,看上去一个多月的样子,十分的瘦弱。小猫不像母猫那么的淡定,看到我过来都迅速的缩进了彩钢瓦的缝隙里。那些锋利的带着铁锈的金属变成了它们最好的防御工事,让我也无法靠近。

花耳朵站了起来,挡在我和小猫之间,歪过脑袋,似乎是在问我有事吗?

我立刻在口袋和背包里翻找了起来,看是不是能找到什么可以投喂的东西。

谢天谢地,包里还有一小包真空包装的鸭肫。

于是我立刻撕开包装,小心的把肉丢到了它的面前。

花耳朵优雅的低头闻了闻,弹了弹黄色的那只耳朵,半坐了下来开始安心的吃鸭肫。而我也趁机往前移动了两步,把一人一猫之间的距离缩短到了触手可及的程度。

它看上去饿坏了,几乎是在狼吞虎咽,小小的鸭肫三两口就吃光了。

吃完后它继续用那双琥珀一样的大眼睛看着我,意思是“还有没有了呢?”

“没啦……吃光啦,改天给你带猫粮,如果我们还能见面的话。”我傻乎乎的和猫聊了起来。

“喵(哦)……”

花耳朵就像能听懂似的,低下头不再看我,而是仔仔细细的舔起了爪子。

我缓缓的把手伸了过去,看交过口粮后,能否被允许摸一下下。

花耳朵淡定的舔舐着自己的前爪,仿佛根本没有看到我的手。然而它微微弹动的耳朵显示出它正高度紧张的注意着周围的一切,一但有什么风吹草动,它就会如同离弦之箭似的消失不见。

作为一个成熟的铲屎官,我当然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情,只是用一根手指轻轻的抚摸了一下它的额头。

它停下了舔爪子的动作,抬头看向我,默许了我的抚摸。

于是我用手掌摸了摸它的头顶,顺便抓了抓它的耳根。它舒服的眯起了眼睛,发出了轻轻的呼噜声。

警惕性这么低,和人这么亲近,应该真的是走失或者被抛弃的宠物猫吧……

这时小猫在缝隙里等的不耐烦了,喵喵的叫了起来。

于是花耳朵立刻起身走了,连一句再见都没说。

真是个好妈妈呢。

++++++++++++++++++++++

开始写一些我观察的猫咪们的小故事,一周更新5天,每次千字左右。纯粹个人爱好,不喜欢的可以取关。

评论(2)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