喵哩喵气

洛基粉,抖森粉。为洛基续写复联三之后全新命运,《洛基异闻录》《洛基福音书》共130w已完结。中土粉,莱戈拉斯中心剧情向同人系列《灰山》已完结,《虚海》连载中。奇幻粉,原创长篇奇幻小说《奇龙幻想录》。spn粉dean粉,从s2开始追的,上面的奇龙幻想录主角原型就是dean,全文120万字,最近回坑。拔杯粉,今年刚跳坑。能写能画,ai爱好者。致力于把脑洞用最好的方法呈现出。

《无罪之庭》系列-桃花涧上香之一

这个系列其实是侍神令电影的离了很远的同人,当原创看也无所谓啦。说的是晴明离开阴阳寮之后,自己怎么到处收集(收留)妖怪,建立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小庭院的故事。第一个故事是桃花妖,都是中短篇故事。

薄雾丝丝缕缕从草木之间升起,西垂的阳光无法照到的地方被笼进这样的轻纱之中,从对面山崖反射过来夕阳把这雾气染上了点绯色。

这条人迹罕至的山道,就算是正午也没多少人会经过,日暮时分就更不会有人的踪迹了。不规则的青石上爬满了苔藓,杂草和爬藤几乎遮住了一半的道路,路边偶有柴刀砍断的枝条,那是樵夫每次经过留下的痕迹,很快这些残枝断叶也会融于荒草之中。

草丛里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通常这是夜晚活动的小兽出没的时间,然而这一次从半人高的灌木里冒出来的是一只纸做的小人。圆圆的脑袋,简单的四肢,因为沾上了露水变得皱巴巴的,它用力的甩开缠在身上的细藤,却被扯掉了半条沾湿的腿,最后只能啪的一下跌在地上,颤颤巍巍拍打起地面,发出轻微的震动声。

“原来在这边……”片刻之后,一个青色的身影循着纸人的踪迹从荒草里钻了出来,一脚踩在了半掩的山道上,大大的舒了一口气。

他低下头把还在挣扎的纸人从地上轻轻捡起,掸了掸让它恢复成纸片的模样,然后揣进了怀里。“还好在天完全黑之前找到下山的路了,不然在这荒郊野外待上一晚,还不知道会遇到什么。”

那是个十分俊朗的年轻人,一头漆黑的长发随意的束在脑后,额前一缕发丝被树枝勾了出来,轻飘飘的斜挂在飞扬入鬓的剑眉上。因为姿态气质十分从容,本该有些狼狈的形象却丝毫不见窘迫。

他完全站到了山路上,拍了拍身上粘的尘土树叶。除了一袭洗的有点发白的长衫,唯一的行李就是肩上挎着的小小布包。

“到底该向上还是向下啊?”年轻人看看山路延伸的方向,一边蜿蜒往上,但那边树木繁茂,不出十丈已经密的看不到天空。往下不远处似乎有一条溪流,紧贴在山路边,按理说沿着水源肯定可以找到住户。

仿佛为了印证他的猜想,粉紫色的雾霭深处突然亮起了一盏灯。小小的橘色的光团在山路的尽头忽隐忽现,让人一下子联想到温热的饭菜和暖洋洋的炉火。

年轻人立刻做出了决定,大步的走了起来,眼下虽然还能看清道路,但山里天黑的很快,要不了一刻钟,这里就会变的漆黑一团,各种野兽精怪出没。就算运气好没有被豺狼虎豹吃掉,掉下山崖,摔断腿也会死的很难看。

随着山路蜿蜒向下,四周的雾气也愈发的浓了,带着淡淡粉色的水雾从刚才看到的小溪上袅袅升起,在人走过时卷成若有似无的万种形态,隐约的香气在薄雾中浮动。年轻人嗅了嗅,轻轻皱眉摸了一下鼻子。

那不单纯是自然山泉的清爽味道,而是一种香甜但不腻人的花的芬芳。如果他没认错,应该是桃花。

果不其然,当他随着山路转过一个尖锐的拐角,绕开挡住视线的巨大角岩,立刻就看到了香气的源头——一棵巨大的宛若山谷之主的桃花。

粗壮的树干几乎有七八人合抱,遒劲的枝干舒展生长,覆盖了十几丈的空间。一间小屋就靠在桃树之下,一门一窗,刚才远处看到的灯光就是从这里透出来的。

此时已经是初夏,山下的桃树早早都挂上了拇指大小的毛桃,而这一棵因为长在深山阴僻之地,居然还在盛开。满树繁花,灿若星河,在清风吹拂之下,撒下万千朵花瓣,将四周的地面都铺成了深深浅浅的粉色。那条溪流更是变成了一条花毯,水汽和花香在这里交织在一起,汇成了一条色香味的洪流,让人一阵恍惚。

“这位公子?您是迷路了吗?”

突如其来的声音把年轻人从眼前美景中惊醒,这时他才发现小溪旁一块突出的青石上,坐着一位身着粉色衣衫的佳人,肤白胜雪,乌发如墨,黛眉似颦非颦。

她起身,拎起了原来浸在溪水中的酒瓶,微微侧过头,警惕的上下打量眼前闯入自己家的陌生人。

“冒昧打搅了……这位姑娘,我着急赶路,却在山中迷路,本想顺着溪流下山,却来到了这里。可否给我指个方向?我想去万家集。”年轻人并没有继续往前,原地作了一个揖,解释了起来。

“原来如此。小女子乃山中药农,熟悉山路,您现在的位置已经偏离大路三四里,今天无论如何也不可能越过前面的山岭抵达万家集了。公子如果不嫌弃,可以在我这小屋暂住一晚,明早我带您回大路,给你指明方向。”

“不太方便吧?”年轻人还有些犹豫,他看向小屋,透过窗户,对屋内几乎一览无遗,只有简单的一塌一桌一椅,怎么看也是没法招待客人的样子。

“公子如不嫌弃,可以打个地铺,我有草垫若干,聊胜于无,总比这种天气露天睡在山里好点。”

“而且我有自酿好酒,最能驱寒。还是公子你……有什么顾虑?”见年轻人驻足不前,那人又补了一句。

“没有没有,既然姑娘不介意,我自然不会辜负姑娘一片美意。”年轻人轻快的从山道上走了下去,一边走一边问道:“只是不知道该如何称呼姑娘?”

“我姓桃,你可以叫我桃花。”桃花站在桃花树下,微笑着回答。“不知道公子怎么称呼?”

“这个么……你可以直接叫我晴明。”年轻人走到了桃花树下,同样微笑着回答。


评论

热度(4)